close

大約是一些心得,無劇透(大概

強烈建議看看的小說,風格很獨特
但是有鑑於我眼光有點詭異,所以當作參考也可


「忍者皆該殺」- 本書主軸、也是主角的信條

 




先放上原作小說的封面





 

嗯,先來說說為什麼會去看這部作品。

 

記得是在去年的時候有從網路新聞上看到忍者殺手動畫的主視覺圖,就是下面那張


我知道他很亮很耀眼,看完原作之後我也覺得這色調太亮太新穎了(?

 

那個時候心想「看起來好帥喔我一定要看看!(對還真的是一秒就這樣想(?

 

後來等到上禮拜吧,網路先行版的動畫出來了

結果…..結果就是、呵呵(?

很獨特的風格啊、超獨特喔 FLASH什麼的

 

負責製作的公司是之前做過KLK(KILL la KILL)的公司,所以看到成品的當下我是….沒有難過啦、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真的超好笑


這部動畫到目前還沒有看到有漢化組去動,所以我是吞英文生肉版

不過也沒差啦,大概懂他的劇情是啥了

 

總之就是因為動畫的原因我才去翻了原作,而且很剛好的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有第一集~

 

這本書是由兩個美國人寫的,算是以外國人士的觀點呈現忍者的…..特色?

劇情大綱大概是這樣(以下複製台灣角川的介紹)

 

  普通的上班族藤木戶健二,他的妻子在忍者鬥爭中喪命。

  在他瀕死之際,竟然被神祕的忍者靈魂附身了!

  撿回一命的藤木戶,從此成為「忍者殺手」,專門追殺忍者,為了復仇而戰!

  以近未來都市新埼玉為舞台,忍者殺手VS忍者的生死決鬥揭開序幕!

 

 

…..大概就是上面那個樣子,乍看之下很老套

但實際看起小說來之後又不一樣了


這本小說特別的地方在於【故事的順序並非正確的時間軸】

也就是說雖然他排了順序,但事實上那些故事的時間軸都不是按照順序來的

 

所以你會看到主角時強時弱(不對他好像一直都很強(?

 

喔對,雖然主角叫做藤木戶健二,但是他的名字出現的次數少的可憐(出現的大多是忍者殺手這個稱號)


這個故事的時間位置大約是處於世界快要崩壞的未來,所以還滿多異想天開的東西的
(生化人、人造人等等


裡面也挺多諷刺類的描寫,還有一些對於日本的刻板印象
(但看起來不會不舒服就是)

 

故事內容不多提,因為那是精隨之一。

雖然他的故事並非是照著時間順序排列,但意外的不會讓人混亂(大概就是PS3那款遊戲-超能殺機:兩個靈魂的調調)

作者描寫起故事的手法也頗有趣,用了大量狀聲詞的使用跟詭異的描寫(例如這段「綻放著有如茄子一般的詭異光澤」,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心裡是充滿WTF XDDD)

但是那些描寫沒有破壞到那種血脈噴張的戰鬥感,反而還有營造起那種氛圍

不忍說那狀聲詞很容易讓人進入狀況內

 

大概就是上面那樣了吧,在台灣這部沒有很紅的感覺。但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奇特的小說,以後大概會先把市面上有翻譯的集數先買起來看吧。

 來放一句我還滿喜歡的台詞。

 

「這當然是因為我現在就要殺了你,明白嗎?對我來說,你不過就是擺在陳列櫃裡、寫在型錄上的一隻獵物罷了。你最好搞清楚自己只是等著被狩獵的獵物,忍者皆該殺。」

用了粗體是為了彰顯那個氣勢,原作裡沒有這樣XD

不過一個上班族變成忍者殺手之後講起話來就變得那麼跩是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憑他的實力也確實有跩的本錢啦)


順便提一下,最喜歡的一段是最後一章以關於著裝的描述。整個戳中我的點!!集帥與酷於一身(?

在最後的最後放上動畫op曲-Back in Black
目前網路上還沒有翻譯的樣子,有空的話會試著翻翻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JxzxP3_RY

arrow
arrow

    Pofu✝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